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時速350公里 廣湛高鐵開工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從廣東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獲悉,備受關注的廣湛鐵路昨日開工。項目建設工期5年,建成後,廣州中心城區至湛江中心城區預計約一個半小時即可互達。

  根據廣湛鐵路可研批覆,廣湛正線自廣州站引出,向西經佛山、肇慶、雲浮、陽江、茂名、湛江,終至湛江北站,投資估算998億元人民幣,設計行車速度350公里/小時,新設佛山站、新幹線機場站、新興南站、陽春東站、陽江北站、馬踏站、茂名南站、吳川站、湛江北站9個車站,預留湛江東站、陽西站。

  未來廣湛高鐵還將與在建的廣州至汕尾、汕頭的高鐵在廣州貫通,構成串聯廣東省粵東、粵西沿海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通道。

  廣湛高鐵進入廣州樞紐後,通過京廣、京九高鐵以及沿海客運專線鐵路到達京津冀、長三角、海西經濟區和長株潭等地區;接入湛江樞紐,可通過合湛、湛海鐵路到達北部灣、海南島等地區,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350公里時速沿海高速鐵路客運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