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董局就職迎國慶 成立首屆女企業家聯合會及青年企業家聯合會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鄉志飛報道︰作為全港最接地氣的工商社團,全港各區工商聯藉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了「第十八屆會董局就職典禮」暨「女企業家聯合會及青年企業家聯合會第一屆就職典禮」,大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設宴舉行,特邀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楊孫西,永遠榮譽會長盧文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陳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沈燕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龍安、蔡毅,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等蒞臨主禮,與該會同仁、各界來賓超過1500人聚首一堂,共賀祖國成立70周年,一同見證新一屆會董局及聯合會成員就職,氣氛熱烈。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港各區工商聯成立至今已26載,一路與祖國共同成長,會務覆蓋全港十八區。該會會長盧錦欽致辭時表示,對作為一個中國人倍感自豪,「在過去70年祖國由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一躍成為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舉世矚目。」藉著祖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他給予國家至誠的祝福,祝願祖國繼續繁榮昌盛,並秉承愛國愛港的理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而對能夠連任第十八屆會董局會長,他深感榮幸:「承蒙各界的信託,我承諾繼續盡心盡力,未來將與8000名會員一起,將會務發展推向新高度。」他寄語各企業家要把握「一帶一路」與大灣區建設的重大發展機遇,與內地工商界緊密交流和合作,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回顧過往兩年,在盧錦欽的帶領下,該會成功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包括獨家贊助了「全港工商賀國慶」維港煙花大匯演,主辦了「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全港各區大型圖片展,先後成立了深港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惠港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全港生活圈大灣區共享經濟平台、深港商貿科技合作基地,簽署落實了「一帶一路」山東濟南市全港各區工商聯總務大樓、大灣區惠州全港工商總部大廈,同時還成立了大灣區深圳辦事處、廣州辦事處等,這些成果的取得都離不開會內成員的共同努力。

  擁護國家發展方針

  該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致辭時首先感謝各界嘉賓與該會一同見證慶祝國慶及傳承會務的重要時刻,他強調:「面對當前環球經濟局勢嚴峻和香港社會動蕩的雙重挑戰,全港各區工商聯必須上下一心,緊密團結工商各界。」同時亦提到要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繁榮和改善民生貢獻力量。

  女企業家聯合會及青年企業家聯合會的成立,令該會的成員會再添兩員至21個,楊凱山對此衷心祝賀,他表示,女企業家聯合會致力幫助未來女企業家業有所成,培養女性自信、自主、自立的品格;而青年企業家聯合會致力打造香港青年創業平台,鼓勵他們到內地開拓事業,讓大家互相學習、共享機遇。這不僅是會務豐富的表現,更將成為該會繼續前行的嶄新動力。

  推動閩港合作新局面

  邢善萍致辭時充分肯定了全港各區工商聯作為連接全港各界工商樞紐和粵港經貿平台的重要地位,讚揚該會對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及推動「一國兩制」的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中央為福建謀劃了美好的發展藍圖,她期望全港各區工商聯能夠組織各界朋友到福建考察和投資,共同分享福建發展新機遇,深化閩港各領域的經貿合作,實現互利多贏的新局面。

  共建穩定營商環境

  陳百裏致辭勉勵工商各界要迎難而上,重申香港依然是一個充滿機遇又能夠保障各行各業穩定發展的地方,承諾會繼續發展香港優勢,制訂更多支援措施,幫助港企共渡難關,推行不同政策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繼續支持香港企業投資內地。

  其後,第十八屆會董局、女企業家聯合會及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就職儀式正式啟動,在場過千賓主見證下,各成員台上宣誓就職,並由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宣告新一屆會董局及兩直屬聯合會成員正式確立。最後由該會永遠會長兼秘書長張偉儒致謝辭,感謝所有為是次典禮成功籌辦付出努力的人士。儀式尾聲迎來了晚宴的高潮,由專業歌手引領全場大合唱《我愛你中國》及《歌唱祖國》,雄壯的歌聲響徹會展,台上台下賓主揮舞手中國旗恍如一片旗海,共同歌頌祖國的豐功偉績,祝願祖國繁榮安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