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島各界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四區各界(協聯)會協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港島歡騰賀國慶文藝晚會」,日前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逾2300人入場欣賞,由楠希愛樂樂團演奏、港島聯藝術團合唱團獻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獅子山下》、《紅旗飄飄》、《我和我的祖國》共四首歌曲,全場旗海飄揚。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全國政協委員、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等出席主禮。出席嘉賓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郭偉強,全國人大代表、該會會長蔡毅,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副主席王文漢,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副會長趙華娟及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其仲等。

  蘇長榮:今年晚會意義特別

  蘇長榮表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每年都舉辦「港島歡騰賀國慶文藝晚會」,而今天的慶祝晚會意義更加特別,一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取得的輝煌成就震撼世界,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驕傲自豪,值得隆重慶賀。二是當前香港形勢險峻,少數激進暴力分子肆意暴行、破壞,傷害市民生命財產,甚至踐踏、污損國旗、國徽,侮辱國家尊嚴的犯罪及暴力仍未平息。

  他續稱,在當前形勢下,我們更需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無懼無畏站出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捍衛「一國兩制」,守護香港。換一份喜悅的心情,堅定我們對幸福的嚮往。

  劉江華表示,今年是國慶70周年,舉國上下熱切期待、萬分雀躍。70年來,新中國走過不平凡的道路,克服了不少的挑戰,憑堅持、奮進、乘風破浪的信念,昂然踏上國富民欣的康莊大道。今日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一日千里,成就舉世矚目,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我們作為中華兒女均深感自豪。

  當晚,香港警察樂隊亦帶來了《團結友誼進行曲》、《同舟之情》等管樂合奏。是次演出由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香港南區各界聯會、香港東區各界協會、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參與協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