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商會辦內地實習分享會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山西商會舉辦的「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已於7月順利舉行,總結分享會日前在香港童軍總會舉行。實習生分享了他們在山西實習和參觀體驗,商會向學生頒發實習證書和實習單位證明,並發放問卷調查,希望實習生提出更多好意見供商會改進。香港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該會會長胡曉明,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樂及體育科體育專員楊德強,此次活動召集人伍婉婷等參加分享會。

  胡曉明:籲青年做晉文化傳承者

  胡曉明指出,青年是社會、國家的棟樑和未來,只有青年有想法、見識廣、敢實踐,國家才有希望。山西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經濟發展也在尋求轉型,這不僅是挑戰,更是機遇!他希望香港年輕人了解內地的發展,響應國家的號召,抓住時代機遇,探索自身未來的發展模式,促進個人、香港乃至國家的發展。同時,他呼籲各位青年做山西文化的傳承者,把在山西的所見所聞分享給身邊的親人、朋友和同學,讓更多青年走進山西,了解華夏文明的起源。

  伍婉婷表示,此次實習計劃機會難得,同學通過在企業實習及與實習機構的溝通,了解到不同人對事情會有不同的看法,當遇到不同意見時如何去處理,很開心看到實習生願意去分享和分析。她特別提到,同學們參加實習時剛好是香港混亂的時候,許多學生遠離家鄉心有不安,但實習單位和對接人員的熱心招待和精心安排都讓學生感受到溫暖。「之前某個實習單位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的信息和一位學生的講話稍有偏頗,雙方通過誠心誠意的溝通交流,不僅解決了矛盾,更深化了感情。」她提到,最近香港發生的事件不是回顧過去100天、100個月的經歷就能理解的,而是要追溯到10年前,甚至100年前來尋找根源。

  「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一直受到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贊助,今年活動步入第五屆,大會帶領青年前往山西太原,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工作實習,也帶領實習生參觀晉祠、喬家大院、平遙古城、洪桐大槐樹等名勝古蹟,探訪太原孤兒院,觀看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運動員比賽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