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嗇色園賀赤松黃大仙師寶誕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農曆八月廿三日為赤松黃大仙師寶誕,嗇色園日前假荃灣如心酒店暨會議中心舉行一年一度之聯歡晚宴。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嗇色園主席馬澤華擔任主禮嘉賓,與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嗇色園董事會全體董事等首長及鄉親友好逾千位嘉賓聚首一堂,同賀仙師寶誕。

  在《金龍獻瑞樂滿園》的表演中,表演者高舉金龍引領嘉賓進場,晚宴由此拉開序幕。嗇色園經樂團「普宜樂坊」在晚宴中表演的經樂《喜洋洋》、《祝壽讚》、《鳳陽花鼓》等曲,為仙師寶誕增添了喜慶的氣氛。可立幼稚園的學生以及可頤耆英鄰舍中心的長者帶來舞蹈表演《夏雨‧童趣》和《活力FEVER》,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馬澤華:弘揚「普濟勸善」精神

  馬澤華表示,為推廣及弘揚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精神,該園多年來於宗教、文化、教育、安老、醫療等方面發展慈善事業,與香港人共同成長。每年黃大仙師寶誕,該園藉此廣邀社會各界賢達出席,一方面同賀黃大仙寶誕,一方面團結聯誼,加強各方面的聯繫,共同為「普濟勸善」的宗旨而努力。該園發展近100年,此方向從未改變,黃大仙寶誕成為該園道侶重要信仰活動之一。

  陳積志表示,自2014年起,香港黃大仙信俗榮列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有關黃大仙的信俗文化受到廣泛重視,而每年一次的黃大仙師寶誕便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信俗,參加黃大仙寶誕晚宴亦成為盛事。他感謝嗇色園一直以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嗇色園在100周年之際能舉辦更多的惠民活動,普天同慶,也希望嗇色園未來能再創文化佳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