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指美設限投資中國損兩國利益
2019-10-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有記者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稱,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正在討論措施限制美國投資流入中國市場,對此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回應說,政府目前並未考慮禁止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如果美方確實對投資流入中國設限,中方有何反應?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注意到了相關報道,也注意到了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做出的回應。中美經貿合作以及中美財經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搞極限施壓,甚至企圖強行將中美關係脫鉤,勢必損害中美兩國企業和民眾利益,引發金融市場動盪,進而危及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的增長。這不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耿爽表示,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與財經合作。同時也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建設性的態度來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