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青集體觀閱兵直播
2019-10-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召集組織,香港潮籍青少年於十一國慶日假潮州會館出席「潮籍青年國慶閱兵直播觀賞交流會」,通過現場直播觀賞北京國慶70周年閱兵實況。該會主席陳幼南及眾多首長與50餘名潮籍青少年共同觀看閱兵禮。

  上午10時許,潮州會館內已坐滿了年輕人,他們手持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在投影屏幕前靜靜等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的開始。北京和香港在一個小小的直播屏幕上連接,只見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五星紅旗,香港潮籍年輕人在屏幕前合唱國歌、行注目禮。當習近平總書記搭乘閱兵車經過各方隊時,在場的年輕人聽到一句句「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備受鼓舞,紛紛讚歎中國軍隊的嚴謹和紀律性。

  陳幼南冀年輕人團結做實事

  該會主席陳幼南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潮籍人士都想一起分享國慶的喜悅。「我自己看到電視直播心裏都有小小激動,正如習總書記所講,中國以前被他人欺負,走到今天這一步很不容易。作為年輕人,更應該清楚了解過去的歷史,這次聚集潮籍青少年一起觀看閱兵直播,就是想讓他們感受國家的繁榮富強,團結起來做些實事。」

  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副秘書長高先生表示,在潮州會館裏面看直播滿足了未能去北京看現場的心願,在現場直播中看到軍容齊整,國家意氣風發,內心很激動。講起今日仍然上街的香港年輕人,為了爭取所謂的自由而使用不適當的方法,在阻礙他人正常生活的同時也給外國勢力有機可乘,希望這些年輕人可以快點「覺醒」。

  該會常務副會長馬介欽、副主席胡池、名譽副主席陳賢豪、名譽顧問許瑞勤等亦出席了觀賞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