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賀國慶
2019-10-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港九罐頭商會慶祝國慶70周年晚宴日前假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中聯辦部長朱文、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鳳翔等出席主禮,與該會首長以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場面熱鬧。

  澳門百貨辦館業商會理事長梁穎秀、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食品委員會會長吳永恩、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南北行公所永遠榮譽會長李歡、主席黃光輝、港九酒業總商會理事長鄭啟明等亦出席主禮。

  該會主席胡永龍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從改革開放以來積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參與世界經濟合作中。當前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科技、綜合國力以及影響力保持強勁的發展速度,尤其是華為的5G技術發展,引起了美國的注意。當前國際經濟局勢動蕩,中東危機、中美貿易戰、歐盟經濟放緩等因素,都使得中國經濟面臨較大壓力。他希望中美雙方盡快通過談判,求同存異、達成共識。

  他表示,香港回歸的22年,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鞏固了國際金融中心和世界貿易組織的獨立經濟體地位。國家一直眷顧香港,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研中心以及人民幣離岸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更是香港難得的機遇。他提議香港積極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中,搭乘國家高速發展的列車。

  他續稱,近期香港的社會深層次矛盾凸顯,樓價高昂、晉升緩慢、學歷貶值、政見衝突等問題暴露,導致非理性遊行和衝激事件頻發,香港旅遊業受影響、消費力減弱、經濟下行明顯。其他產業也在迅速下滑,罐頭洋酒行業也在當前衝突中受到了影響。他呼籲人們互信合作,以溝通來代替暴力,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他希望衝突雙方都要查找不足,互相理解,共同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