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後市難測 炒股不炒市
2019-10-04    香港商报
 

  歐美股市周三普遍急跌2%,但昨天港股受影響有限,恒指上午最多只下跌233點, 並遠較亞洲區主要股票市場表現為佳,而午後市況更受到政府擬訂立禁蒙面法的消息刺激,港股由跌轉升,但全日成交仍僅625億元,反映投資者入市意欲並未提升。

  過去三個交易日恒指最低曾回落至25778點,但各交易日收市均能重上26000點以上,昨天收市倒升67點,報26110點 ,顯示港股短期大跌的機會不大,恒指在25500至26500點水平整固。筆者近期對大市走勢的預測感到困倦,其實,影響近月港股表現的主要因素,基本上沒有多大改變,主要仍環繞中美貿易談判、本地社會示威活動、美國減息,以及經濟數據欠佳等。但這些事件的不斷發酵,令市場上不時有不同傳聞及消息,令大市又進一步與基本面,甚至技術分析脫節,因此,筆者對大市走勢作預測時,感到困難及無奈。

  眾多人為因素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善變」言論,以及本地示威活動的發展結局如何,目前仍無法掌握,而經濟數據欠佳,投資者對經濟前景仍悲觀;不過,大市間歇性受到刺激經濟政策、中美貿易代表的正面言論支持,令市況間中有反彈,但大市仍顯得飄忽不定。筆者早前預期9月恒指有望反彈至接近28000點,可惜在27400點已見阻力,並將9月份上半月的升幅完全蒸發。

  由於美國與歐盟在關稅問題上又有爭論,加上特朗普面臨彈劾調查,這會否令特朗普希望轉移視線,令本月中美貿易談判立場轉為強硬,但這些均是人為因素,實難以預測及判斷,加上10月份陸續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內地會否有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出台,目前仍只能作揣測,但本港局面不穩問題如何發酵,現階段仍是一個問號,因此筆者仍是繼續摸石頭過河,跟進上述各項事件的發展,並將焦點放在揀股上。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