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總邀黃海韻講灣區發展與青年機遇
2019-1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新界總商會第十二屆董事會日前假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七次會議,邀得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作「大灣區發展與青年機遇」主題演講。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出席,與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等各位首長共賀國慶。

  黃海韻表示,政府致力推動內地實習交流活動及大灣區創業計劃,讓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的最新發展情況和機遇,並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她分別介紹了4項針對於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專題青年實習計劃」、「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以及「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

  她表示,2019-20年度「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的149個實習項目中,總資助額約1億2000萬元,預計約3800名青年受惠。其中「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19年首次全面涵蓋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預計約1000名香港青年受惠。「專題青年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化的專題實習機會,培養他們相關的專業知識、視野和才能。政府於2019再次舉辦「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四川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等4個項目之外,亦推出「武夷山生物多樣性保護實習計劃」、「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青年實習計劃」以及「山東青島海洋科學實習計劃」。

  此外,「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與本港大型企業合作,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在內地,包括大灣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至世界各地實習的機會。「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政府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內地交流團,就歷史、文化、藝術、科學、體育等特定主題進行交流考察活動,促進香港青年對國情的認識和了解,增加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2018-19年度資助的319個交流項目中,52個到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總資助額約1170萬元,大約4000名香港青年受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