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書畫界黃山寫生作品展開幕
2019-1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霄虹報道:由香江會滙天下茶業有限公司主辦,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協辦之「香港‧黃山 滙天下」 香港書畫界黃山寫生作品展,日前在觀塘鴻圖道56號香江國際大廈4樓香江會-滙天下畫廊隆重開幕,共展出何洵瑤、吳樵六、周伯林、徐沛之、梁錫源、黃麗嫻、莊毅堅、趙志軍、陳偉及鄭少忠十位香港著名畫家以黃山為主題而創作的水墨作品。作品展展期至10月26日。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張國良等。楊孫西今年親自率十位畫家到安徽黃山寫生問茶,參觀了不少徽派建築,畫家們回港後潛心創作出一系列以黃山為主題、風格各異的作品。其中不少為嶺南畫派畫家,其畫風中西共融、虛實並重,注重寫生。畫家們寫黃山奇松、怪石與雲海之奇妙多變,以及庭園村落、歷史古蹟,黃山的自然美景與人文歷史和諧相融。

  楊孫西:將黃山之美帶回港

  楊孫西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和十位優秀的香港畫家們結伴同遊,徜徉於山水茶酒之間,體會着深厚的中國文化所帶來的溫醇、謙和與安寧。嶺南派的畫風向以自然為師,善於寫生,筆墨有時代感與地方色彩,多位畫家於黃山就地取材,繪出活靈活現的花鳥和徽派建築的風光,將黃山磅礴的氣勢、鄉間恬淡安寧之風,生態之美、人文之美盡皆躍然紙上。

  周伯林表示,這次去黃山寫生問茶,同當地藝術家進行交流,收穫很大,有助推動兩地的文化交流。他指楊孫西會長出錢出力支持活動,是香港藝術家的福氣。吳樵六希望大家在欣賞之餘,提出寶貴的意見。張國良稱,楊孫西博士近年來在致力打造琴棋書畫這一傳統文化平台同時,還努力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