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嘉華國際現價吸引
2019-10-05    香港商报
 

  美國本周初發布的製造業數據,進一步加深市場對美國經濟步向衰退的憂慮。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面對民主黨提出的彈劾動議,美股本周處於較波動的態勢。另一邊廂,繼中美貿易戰後,美歐貿易戰亦如箭在弦之勢,加深歐洲主要股市近日的拋售壓力。儘管港股本周面對外圍股市的不利影響,但恒生指數於國慶70周年前後卻呈現不俗的抗跌力,暫於25800點有技術支撐。

  港股利空情緒紓緩

  美國官方近期證實中國不斷增加向美國購買農產品,市場普遍認為中國持續向美國釋出善意,中美貿易戰開始出現轉機。美國經濟面對衰退的壓力有增無減,加上特普朗面對被彈劾的危機,增加本月10日及11日中美談判可帶來正面消息的機率,紓緩港股的利空情緒。

  另一方面,美國經濟形勢重燃市場對美國聯儲局未來較進取減息的預期。這不單短期利好港股整體的市場氣氛,亦將成為香港地產股短線邁向回穩,甚至呈現較大反彈的催化劑。現階段,建議趁低吸納具投資價格的優質本地地產股。嘉華國際(173)的企業發展戰略主要瞄準香港、珠三角及長三角的優質黃金地區。

  截止2019年6月底,嘉華國際的應佔已簽約銷售額已達到136億元,意味已足夠保障整體集團於2019下半年至2020年繼續維持核心淨利增長。集團為替股東爭取最大價值與穩定盈利增長,過去至今不單靠售賣物業收益,亦建立具分散效益的投資物業組合,當中包括總共佔26萬平方米GFA的優質寫字樓、商場、服務式公寓及酒店。2019上半年,來自投資物業的持續收益便錄得7%的同比增長。

  自2019年初至8月下旬,集團分別通過參股合營企業方式購進兩幅香港住宅用地,以及獨資購入一幅上海商業用地。以嘉華於2019年6月底的帳面值及股價4.08元計算,市帳率只有0.33倍,股息率近5%,現價甚具投資價值。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