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10-05    香港商报
 

  高盛重申滙控評級「買入」

  高盛重申滙控(005)評級「買入」,目標價由77元微升至78元,此相當預測2020年市帳率1.16倍,因相信其可能重組美國及歐洲的非圍欄銀行(non-ring fencedbank),將有助其回報轉勢。而當面對宏觀環境及集團收入放緩之際,重整效率重心亦將受投資者歡迎。

  該行表示,調整滙控2019至2021年每股基本盈利預測,分別為無變動、升1%及升2%,各至6.05元、6.14元及6.67元,主因反映附加成本及滙控美國環球銀行和市場業務的資本效益,以及納入美國零售和商業銀行業務的更快增長。

  里昂降華能目標價至4.1元

  里昂指華能 (902)在江蘇如東的海上風電場(300MW的項目)享受更高的上網電價及更好的產能使用率,但每單位資本開支較高。該行認為這是從燃煤發電走向多元化發展的開始。

  此外,由於電價加速自由化,該行預計華能燃煤業務在2020至2021年將面對一定的平均售價壓力。該行將公司2020至2021年各年盈測下調分別32%及30%,並將該股目標價降16%,由4.9元降至4.1元,重申「跑贏大市」評級。

  大和升洛鉬目標價至2.85元

  大和表示,自嘉能可8月初關閉剛果Mutanda銅鈷礦,洛陽鉬業(3993)股價已上升24%,跑贏恒指23%。不過,鈷價一直強勁,期間上漲40%,而銅價下跌了4%。該行認為,投資者專注於銅價,卻忽略了鈷價進一步上升潛力。大和相信,Mutanda銅鈷礦關閉,以及剛果手工礦數量下降,將進一步抬高鈷價。該行將洛陽鉬業目標價由2.75元升至2.85元,評級維持「跑贏大市」。

  野村升中聯重科目標價至7元

  野村指出與水泥板塊相似,相信中聯重科(1157) 是一隻「逆周期」股份,由於GDP下行壓力增加或驅使中央政府推出寬鬆政策,從而支撐工程機械行業的基本面。另外,政府的環保政策將會繼續推動工程機械的升級及置換,從而令中聯重科受惠。

  基於有更高的毛利率預測,野村將中聯重科2019及2020年的盈測分別上調11%及10%,相信產品升級及更大的產品規模將會帶來進一步的毛利率擴張。由於其股本回報率改善,將其目標價調高約17%,由6元升至7元,重申「買入」投資評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