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嚴厲譴責暴行
2019-1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深夜,對於蒙面暴徒目無法紀之暴力行為,特區政府給予嚴厲譴責。

  政府發言人表示,連日暴力行為令社會陷入恐慌和混亂,影響多項公共服務,商場和商戶因擔心受到破壞而暫停營業,很多市民擔心安全而不敢外出。近日,暴徒多次襲擊其他市民;昨日更有暴徒懷疑以致命武器施襲,令受害者嚴重受傷,亦有記者被汽油彈擊中而被燒傷。

  發言人續指,蒙面暴徒持續極端暴力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對社會造成廣泛和即時危險,足證有須要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當天,再有非建制派議員就《規例》要求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並再被高等法院拒絕。

  發言人強調,《禁止蒙面規例》已生效,任何人在非法集結、未經批准集結或須作出通知並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或遊行的情況下,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用品,屬於違法。為防止進一步的暴力和騷亂行為,讓香港恢復和平與穩定,政府呼籲市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港府澄清有關謠傳

  對於有關社交媒體傳言指行政長官即將再根據《緊急法》宣布星期二及三停市、停工及停學,並凍結港人資產,政府發言人昨作出澄清:有關傳聞純屬謠言,絕非事實。發言人稱,政府考慮到目前公共安全受到廣泛危害的迫切情況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以加強警隊執法和對意圖違法者產生阻嚇作用、遏止暴力,盡快讓香港社會回復平靜。這絕非隨意做法,而是一個困難但必須的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