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蓬佩奧再抹黑中國 兩大使斥逆風暗流
2019-1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駐北馬其頓大使張佐和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5日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北馬其頓和希臘期間無端指責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重申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

  據新華社報道,張佐說,近年來,美國經常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和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將正常的科技發展合作政治化,以莫須有罪名,抹黑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這種行為違反基本的市場精神和國際規則,既不光彩也不道德。中國的發展權利,包括中國高科技企業的發展權利,理應得到各方充分尊重。

  張佐強調,中方始終根據北馬其頓的需要,與北馬合作改善其基礎設施狀況,幫助其加快經濟社會發展。中國將始終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開展平等互利合作。

  章啟月表示,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已成為全球發展的主要動力源和國際和平的重要穩定器。中希合作是互利共贏的典範。目前,中希關係正在進一步深化拓展,這是任何逆風和暗流都阻擋不了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