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舖位成交價勁劈最多五成
2019-10-08    香港商报
 

   不少投資者關心吉舖數量增加,會否令近期入市有水位。美聯工商舖稱,核心區舖租已由高位大幅回落,業主叫價普遍合理。美聯工商舖執行董事黃漢成對本報說,近日全港各區受暴力之害,「數唔到邊一區未受影響」,業主開價就是市價,但還「願意傾」,惟買家和賣家心理價差距很大。美聯方面促成的個案,最後都須減價三至四成。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灣仔部分商舖甚至出現減價五成的成交個案。事實上,業主的持貨能力已開始下降,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鬧市區,民生區亦是一樣。暴力示威先破壞鬧市區,後移師民生區,民生區經營者亦做得很辛苦。

  餐飲業春節後

  或現執笠潮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餐飲業舖位能否倖免?林浩文分析,餐飲業經營者現在是「捱住做」。他認為,業者的心態一般是想捱到聖誕節之後,但捱到聖誕節之後又會想「捱埋農曆新年」——相信農曆新年之後,本港餐飲業就會出現「執笠潮」!

  數據顯示,目前核心區佔比最高的商戶類型是餐飲業,最新錄得1880間店舖,平均每4間就有1間為飲食行業,按年增加1.26個百分點。在吉舖最多的銅鑼灣,飲食業佔比25.3%,飲食業商戶最新錄得275間,較去年增加25間,升2.1個百分點。尖沙咀街舖商戶中,飲食佔28.3%。中環區的飲食業商戶最新錄501間,比去年增加55間,為區內增幅最多行業,餐飲業整體佔比三成半。飲食業在旺角商舖佔比約兩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