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動市順勢 炒股不炒市
2019-10-08    香港商报
 

   波動市順勢

  炒股不炒市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遜預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又向歐盟加徵關稅,歐洲以加強監控美國IT企業作回應,加上歐洲決定量寬兼降息,新一輪歐美經貿角力信號初現。

  電訊相關股仍有機會

  動蕩局面下,港股短線應難言樂觀,但中資內需國企和有國際化業務股,特別是國內IT和電訊有關的股份,相對影響不大,具有留意價值。因為大市無論升跌,相關股份總有機會存在。若是對後市有信心,炒股不炒市就是此刻入市金句,個別有「錢景」的板塊可留意。

  大型收購邁向豐收

  於2018年1月上市的阜博集團(3738)近期通過落實多番收購後,將業務版圖進一步拓展,預期可晉身至全球IP識別、版權保護及視頻變現領域中,最大「端到端」SaaS平台,邁向收成期。阜博集團於9月30日收市後公布,落實以9000萬美元(約7億港元)收購ZEFR公司(5000萬美元現金支付收購核心業務,加上盈利支付金額4000萬美元,包含盈利支付股份)旗下的核心資產Rights ID和Channel ID產品。

  當前集團的數位視訊指紋技術具全球領先地位,收購ZEFR後,取得業務優勢互補;Rights ID和Channel ID在語義搜索領域增強集團相關技術能力。而作為SaaS工具之一,Rights ID是目前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及SoundCloud等平台唯一的獨立版權管理供應商,業務整合後,讓阜博一舉成為全球範圍內IP識別、版權保護及視頻變現領域最大的「端到端」SaaS平台,完成向內容「保護+變現」的成長轉型,成為全球IP識別、版權保護及視頻變現領域最大「端到端」SaaS平台。

  高管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阜博去年收購IP-Echelon後,上半年度核心業務發展表現可人,認購型SaaS業務同比增長23.5%,營收佔比78%,此次收購ZEFR將直接帶動集團年度營收增加逾3億元(約4000萬美元),以及年度稅前利潤增長約8000萬元(約1000萬美元),體量和收入大增逾3倍,有望帶來市值相應提升。

  若考慮當前市值卻是與2018年上市後相若,推算後市可供憧憬的空間極大。阜博非執董J David Wargo及主席王揚斌,早前多番增持已露端倪。J David Wargo並非泛泛之輩,是紐約資深傳媒產業投資人,目前同時擔任美國Discovery, Inc.(DISCA.US)、Liberty Global(LBTYA.US)、Liberty Trip Advisor(LTRPA.US)、Liberty Broadband(LBRDA.US)四家美國上市集團公司董事。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此刻宜趁其隨大市回落,作中線收集搭順風車。首個目標價3.1元,止損區2.27至2.22元。

  本文僅屬筆者個人意見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