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與日執法船相撞沉沒 朝漁船60船員全救出
2019-10-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共同社7日援引日本水產廳發布的消息稱,當天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一艘朝鮮漁船與一艘日本水產廳漁業執法船「OOKUNI」相撞。朝鮮漁船進水沉沒,船上60名落水船員已被日方全部救出。水產廳漁業執法船無人受傷。

  據報道,當地時間7日上午9時10分左右,兩船在能登半島西北約350公里的海域相撞。共同社稱,相撞事故發生在日本海的優良漁場「大和堆」附近海域,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水產廳稱,該朝鮮船隻為烏賊漁船,當時在大和堆附近「違法作業」。水產廳還表示,漁業執法船通過語音警告朝鮮漁船離開EEZ時發生了衝撞。日本《產經新聞》通過採訪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得知,漁業執法船先是警告朝鮮漁船離開,隨後向朝鮮漁船噴水。但就在噴水後,朝鮮漁船開始向漁業執法船接近,雙方大約在9時7分發生碰撞。朝鮮漁船因嚴重破損而進水,9點半左右完全沉沒,船員也相繼落入海中。

  日本放送協會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一架飛機、一架直升機、3艘巡邏船以及水產廳的4艘船經過數小時搜救,最終將落水的60名朝鮮漁船船員全部救出。

  據悉,「大和堆」是知名的烏賊優良漁場。近年來朝鮮違法作業猖獗,日本海保和水產廳正在加強管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