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所羅門群島總理 今起訪問中國
2019-10-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宣布,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將於10月8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索加瓦雷將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

  9月16日,所羅門群島議會以27:0的票數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同中國建交的決定。據報道,針對為何與中國建交,索加瓦雷當時向國民表示,當前全球除了16個不發達國家外,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都遵守2758號決議,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隨後,他向所羅門群島全體國民提出了「小國之問」:「少數小國反對全球絕大多數國家的民主決定,究竟代表了誰的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