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9-10-09    香港商报
 

   證監對圓美光電作出賠償令

  證監會於原訟法庭展開法律程序,尋求法庭對圓美光電(8311)主席兼執行董事鄭偉德及董事作出命令,原因是他們涉嫌違反了受信責任。證監就圓美光電主席鄭偉德所作的一項擔保展開調查後,採取上述行動。證監指,由於鄭偉德在最低盈利保證下的應付賠償大幅減少,違反了他作為圓美光電董事的受信責任。

  證監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14條尋求針對所有董事作出取消資格令及賠償令,而賠償令在取得後將會強制他們就涉嫌失當行為所造成的損失向圓美光電作出賠償。

  港富人指難達成理想退休生活

  由渣打銀行委託進行的獨立研究顯示,亞洲富裕消費者雖有宏大的退休計劃,但認為自己缺乏財務知識及投資建議以取得足夠的投資回報。另外,香港的富裕消費者中,有63%的受訪者表示已開展籌劃退休,但僅有36%認為他們可以達成理想的退休生活。

  此外,香港的富裕消費者認為,在退休籌劃方面,「不利的環球金融氣候」、「缺乏可產生足夠回報的投資機會」、「缺乏財務知識」為面臨的三大主要挑戰因素。該項研究覆蓋中國內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台灣5個地區,1000名受訪者年齡介乎35至59歲,屬於經濟活躍的富裕人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