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鶴率團赴美舉行第13輪中美磋商
2019-10-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率團訪問華盛頓,於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鉧欽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中方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

  美方表樂觀達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對本周恢復美中高級別貿易磋商發表樂觀看法,但強調他傾向雙方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若僅達成部分協議無法滿足他。

  特朗普表示:「我想我們有機會可以達成某種實質的協議。」不過,特朗普也坦承他所期盼的結果可能會有變數。「會不會橫生枝節?我想,或許會。天曉得,但我認為這不太可能。」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對今輪會談能取得進展感到樂觀,又指樂意考慮中方的提議。

  他認為中方談判人員近期展現稍多的合作態度,中方亦都採購大豆、豬肉及小麥等美國農產品。庫德洛又指,白宮開始研究保護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的方法,但並未商討將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除牌。

  白宮聲明說,10日展開的商討將聚焦在美方自去年即已提出廣泛要求的一些領域,諸如知識產權、專利技術強迫轉移、農業和執法等。而中美雙方仍持續相互加徵關稅,下一輪加稅將自本月15日開始生效,屆時美國對25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將調升為3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