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9月百城樓價 環比漲幅回落
2019-10-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傳統樓市旺季「金九銀十」的光芒變暗,中國樓市持續出現「旺季不旺」的情形。

  中國指數研究院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9月,中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15051元人民幣,環比上漲0.31%,漲幅較上月收窄0.06個百分點。

  環比漲幅趨緩的同時,樓價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也有所減少。9月份,64個城市樓價環比上漲,30個城市環比下跌,6個城市與上月持平。與上月相比,9月份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減少5個;樓價環比下跌的城市數量增加1個。

  樓價走勢平穩與樓市調控政策的持續密集發布有關。中原地產統計數據顯示,9月份,房地產相關調控政策發布48次,雖然少於8月份的60次和7月份的56次,但仍處於較高水平。2019年以來,全國房地產調控政策發布逾400次,密集程度創新高。

  展望未來,中指院表示,各地將繼續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總目標,不斷推進「一城一策」實施方案,在保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基礎上,及時應對市場出現的新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