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今公布 完整兩岸政策
2019-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距離台灣2020年大選尚有3個多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2020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與顧問團10日中午將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辦兩岸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韓將親自主持記者會。據了解,韓國瑜將在記者會上公布完整的兩岸政策,包括對台灣重中之重的兩岸關係走向,韓並針對目前兩岸面臨的最大隱憂、風險及困境,提出全面檢視,同時也將提出兩岸政策的願景及未來兩岸政策的具體做法及實踐主張。

  叫板蔡英文公開辯論

  消息人士稱,韓國瑜將在致辭中強調和平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性。重申他一貫的兩岸立場,即在人民監督下公開進行交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人民平等交流。韓國瑜還將直接叫板蔡英文公開對話並辯論。

  而在公布兩岸政策前夕,國民黨今年也特別派出立委江啟臣、許毓仁等5人組團前往美國參與美台防務工業會議。該團人士於此前表示,此次訪美就是為了向美方澄清、解釋、說明韓國瑜和國民黨在美方關注的重大議題上的立場和政策,尤其是兩岸議題的政見和政策。並稱,國民黨處理兩岸關係第一步是降低衝突與風險,而不是恢復兩岸的政治協商或對話;他有絕對信心,只要國民黨勝選,包括自由行、團客、兩岸常態化交流,不需要兩岸會談就能在實際行動有些恢復。

  下周三起請假投入大選

  與此同時,韓國瑜在島內的造勢活動也緊鑼密鼓進行,預定自16日起請假投入大選,市長職務將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請假後的韓國瑜將以高雄市黨部為基地,展開全台22個縣市走透透,開打「平民土地學習之旅」,要打出「韓式大選」風格。

  有消息指,韓國瑜16日上午將先從南台灣屏東鵝鑾鼻燈塔出發,此舉頗有挑戰蔡英文的味道。4年前蔡英文參與大選,也是從屏東出發。韓此舉不僅有跟蔡互別苗頭的意味,亦是串連全台,炒熱韓流的策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