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阻差辦公 5商場保安被捕
2019-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馬鞍山新港城中心5名保安員涉嫌周一晚阻止警方進入商場執法,昨遭警方以阻差辦公罪名拘捕。消息傳出後,數百人昨晚響應網民號召到新港城中心聲援被捕保安員,商場因應情況提早關門。通往商場的港鐵站出入口亦關閉,一批防暴警員曾進入商場了解情況,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網民聲援 商場提早關門

  警方表示,於本月7日晚上接獲報案,指有人破壞馬鞍山鞍祿街18號一商場的店舖及連接商場的港鐵馬鞍山站設施。警員到場後,有人涉嫌一度阻礙警務人員進入商場。在警員進入後,亦有人阻礙警員進行調查。警方昨午在馬鞍山區拘捕3男2女(28至62歲),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案件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恒基兆業地產昨晚發聲明,恒基對事件深感遺憾,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暫不便置評。為保障顧客安全及避免任何衝突事情發生,商場將於本周六和周日暫停營業兩天。

  昨日傍晚,數百人到事發現場聚集,大多數戴口罩,不時高叫口號。新港城中心商場提早晚上7時暫停營業。

  晚上10時半,過百人聚集在馬鞍山警署外,有人以鐳射筆照向警署,亦有人嘗試向警署投擲車胎等雜物,警方以擴音器呼籲示威者離開。約半小時後,數十名防暴警員跑出警署外驅散,在場人士隨即四散,警員一度以防暴槍舉向聚集在附近屋苑平台的人,警員其後退回警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