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華人書法名家展墨香江
2019-10-10    香港商报
 

    全球華人書法名家展墨香江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中國書協香港分會及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共圓中國夢寰宇墨花飛』全球華人書法名家邀請展暨全港中小學書法比賽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以及中國書協副秘書長潘文海等出席主禮,與現場逾200位文化界及政商界名人共賀國家國運興隆,香港繁榮昌盛。

  「共圓中國夢 寰宇墨花飛」全球華人書法名家邀請展是香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國際書法展,共有252名海內外書法名家參與。書法家們以「墨」寄情,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推廣書法文化。

  書法比賽作品優異

  「全港中小學書法比賽」是「共圓中國夢 寰宇墨花飛」的首個活動,共有逾160間學校1000餘名學生參與。比賽分為四個組別,包括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及高中組。是次決賽的獲獎作品各有千秋,包括楷書中的顏體,隸書中的曹全碑風、張遷碑風等,可見香港的習書者不囿於一家之法;中學組作品固然筆法架構漸趨成熟,小學組作品初試啼聲,亦十分令人驚喜。

  獲得冠軍的分別是來自農圃道官立小學的敖靖(初小組)、來自純陽小學的葉雪瑩(高小組)、來自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譚寧逸(初中組)以及來自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張浩永(高中組);獲得冠、亞、季軍的作品亦於「全球華人書法名家邀請展」內展出,而其他優秀作品已匯集成冊並將免費派予全港中小學。

  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表示,希望通過本次系列活動,為香港書壇種下點點希望,這就是這次大力推進全港中小學書法比賽的原因。書法深入中小學、深入中青年,是時代賦予我們這些書家的使命。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夠點燃中小學生學習書法的燎原之火,為中華文化的薪火相傳略盡薄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