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寫字樓空置率下降 琶洲租金持續上升
2019-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高力國際第三季度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對於中美貿易戰的憂慮加深,影響了廣州寫字樓市場的信心。今年第三季度廣州CBD珠江新城的部分業主開始軟化態度,租金環比下降1.3%至193元人民幣每平方米每月,與此同時,琶洲寫字樓市場依舊保持強勁,租金環比上升1.3%而且空置率環比下降1.1個百分點。

  該報告分析稱,2019年前三季度廣州的寫字樓淨吸納量為111400平方米,較上年同期的281000平方米下降60%。儘管如此,全市甲級寫字樓仍供不應求。全市空置率已經超過1年在5%以下,而且從一季度的4.7%下降到三季度的3.7%。2019年第四季度預計有278700平方米新增優質寫字樓入市,將幫助寫字樓淨吸納量得到提升。

  高力國際預測,2020年,預計琶洲將成為寫字樓市場的供應主力,佔全市新增供應的75%。其中,互聯網巨頭如阿里巴巴和小米的總部大樓均計劃於明年竣工,這將會吸引更多TMT(技術、媒體和電信)企業和專業服務企業在琶洲設置運營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