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乘美軍撤兵 土跨境攻敘
2019-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9日宣布,向敘利亞北部發動代號為「和平噴泉」的軍事行動,以清除在該地活動的庫爾德武裝。

  埃爾多安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上述消息。他表示,此次行動旨在避免土耳其南部邊境地區成為恐怖分子的通道,同時也是為了地區和平。土耳其將肅清恐怖威脅,同時在敘北部地區建立「安全區」,協助敘難民重返家園。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空軍當天出動多架戰機,飛越土敘邊境,對敘北部地區進行轟炸。此次行動的目標是打擊土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以及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

  敘通社報道稱,土耳其對敘北部多個城鎮進行了空襲和炮擊。襲擊目標多為庫爾德武裝的據點。敘北部重鎮拉卡遭到炮擊。

  美聯社援引一名庫爾德武裝發言人的話報道稱,庫爾德武裝將竭盡全力進行還擊。

  特朗普否認離棄敘庫武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由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土耳其繼續派軍向庫爾德族武裝地區推進,土耳其軍方運載坦克等重型裝備的拖車,當地時間8日晚陸續開進接壤敘利亞邊境的城鎮,而接載軍隊的旅遊巴則率先抵達。

  對於土耳其威脅將攻擊庫爾德族武裝,當地時間周一曾表示會摧毀土耳其經濟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日後態度軟化,指土耳其是美國的重要貿易夥伴,並已邀請埃爾多安下月13日訪美。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9日表示,土耳其在發動行動前已經通知敘利亞、美國、聯合國等有關方面。此次行動符合國際法,旨在捍衛土耳其自身的安全。他表示,土耳其將在符合國際法的前提下向美、敘等國提供一切必要的信息。他強調,軍事行動只針對恐怖分子。而敘利亞外交部9日在一份聲明中則稱,對土耳其的軍事行動表示譴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