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MF:全球經濟 陷入同步放緩
2019-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任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8日在華盛頓發表就職後首次演講時稱,貿易摩擦正在導致全球經濟同步放緩,各國應加強合作,共同抵禦經濟衰退的風險。

  格奧爾基耶娃說,兩年前,全球經濟同步回升。按GDP衡量,全世界將近75%的地方經濟都在加速增長。如今,世界經濟的很多領域都在發展,但經濟增長卻在不斷減速。據預計,2019年全球接近90%的地方經濟增長都將放緩,這一普遍減速意味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跌至本世紀初以來的最低水平。

  釋放貿易潛能尤為重要

  在格奧爾基耶娃看來,造成經濟增長放緩的根本原因是「裂痕」的出現。其中,由於貿易緊張局勢等原因,全球的製造業活動和投資力度已大大減弱。服務業和消費可能很快也會受到影響。此外,英國脫歐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也在抑制經濟潛力。格奧爾基耶娃認為,在當前形勢下,釋放貿易潛能尤為重要。對全球經濟而言,貿易衝突的累積效應可能意味到2020年損失將達到大約7000億美元(約5.6萬億港元),佔全球GDP的0.8%左右,相當於整個瑞士的經濟規模,貿易戰無贏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