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10-10    香港商报
 

   堵城巴黎車龍長628公里

  法國巴黎大區周二早上的交通堵塞狀況刷新20個月的紀錄,大區道路交通擁堵達628公里。報道稱,當天交通堵塞高峰的形成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周二一向是每周道路交通最繁忙的一天;其次,當天早晨降雨,使交通狀況更加複雜;最後,環保組織「反抗滅絕」自7日下午開始在巴黎市中心佔路抗議,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化問題,採行措施應對生態危機,市中心部分路段禁止車輛通行。

  印接收首架疾風式戰機

  印度周二從法國接收首架疾風式戰機,該國防長辛格特意前往法國梅里尼亞克的廠房「收貨」及試飛,他形容這是印度軍隊歷史性的一天及里程碑。印度2015年與法國簽署協議,斥資85億歐元(約730億港元)購買36架疾風式戰機,較2012年協議的126架大幅減少。印度計劃在接壤巴基斯坦與靠近喀什米爾的西部地區,以及位處東部並接壤不丹的西孟加拉邦,部署疾風式戰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