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遭圍攻講師冀學生懂包容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接受網媒《橙新聞》訪問,憶述周二(8日)在課堂遭受大批學生包圍的情況時猶有餘悸。但他仍堅持要每人皆有言論自由,希望學生學好這一課:不要使用暴力,懂得尊重及包容。

  陳偉強因過去發表了一些反示威、反暴力言論,形容一些動武示威者為「暴徒」,結果日前遭大批學生包圍近5小時,期間不斷遭雷射筆照射以及粗口指罵,更3次遭推跌,弄傷了腰臀位置。

  當日事件僵持了兩個多小時後,院長等高層才到場處理,調停了兩個多小時,答應翌日舉行對話會,學生才在晚上接近8時散去。陳偉強坦言,學生的行為,令他想起昔日文革,他事後亦到了警署備案。

  陳偉強慨嘆,大學應該是重視、容許不同意見的地方,就算大家意見不同,也不應以暴力相向。他又批評校方事後沒有出聲譴責學生的行為,學生連犯錯都唔知。事實上,持續多月的反修例示威衝突,不少被捕者是學生,校園暴力蹤影處處,更令陳偉強相信刻下香港教育出了問題。

  認同暴力只會令香港沉淪

  其中中學通識科近日更成眾矢之的,令學生產生偏頗思想,未能好好認識自己國家,陳偉強亦深有同感。他說,現時通識科內容太廣泛,不掌握內容又如何作出分析,若遇上立場強烈教師更有可能誤導學生:「我唔覺得學生讀通識分析力提高,反而只識得一些空洞概念同口號。」

  在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已任教十多年的陳偉強,希望香港學生能夠理性一些,多角度客觀看東西,還要學懂包容異見:「現時有些人動輒訴諸暴力,社會甚至慢慢認同暴力,若不撥亂反正,只會令香港沉淪!」他語重心長地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