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大民調指 逾四成市民想移民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持續4個月的修例風波令社會動蕩,激發移民潮再現。香港中文大學昨公布最新調查發現,逾四成受訪市民有移民或移居外地打算,近一成更付諸行動。政治爭拗太多、社會撕裂嚴重均是最多人提及的增加移民意欲因素,而打算移民者首選目的地是加拿大、澳洲和台灣。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9月20至26日以電話訪問707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42.3%受訪者稱如有機會會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有48.4%受訪市民稱沒有這個打算,另有9.4%受訪市民以「不知道/很難說」回應。受訪者之中,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的比例42.3%,較2018年12月的調查結果34%顯著增加,乃近4年來最高紀錄。

  有移民或移居意欲的受訪者中,23%近期有為移民或移居做準備。9.6%整體受訪者表示有作準備,相關比例屬近3年以來最高紀錄。有移民或移居意欲的受訪者中,除22.6%不知道或未有決定移民或移居的目的地,最多受訪者提及的移居目的地是加拿大(17.5%)、澳洲(13.8%)和台灣(12.1%)。

  受訪市民亦為香港適宜居住和生活程度評分,平均分數為54.4分,較2018年12月的62.1分顯著下降,同樣是近3年來最低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