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公務員會聯署 撐禁蒙面法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昨日發表聯署聲明,全力支持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相信長遠能有效減少暴力衝擊行為,緩解社會衝突。

  冀全力執行恢復社會秩序

  聲明指出,自今年6月以來,香港嚴重暴亂持續不斷,特別在暴徒蒙面隱瞞身份的情況下,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社區出現大量蒙面暴徒無視法律,變本加厲肆意破壞,打砸燒毀銀行、商場、店舖及港鐵設施等,令香港全城陷入混亂及癱瘓的狀態。更滅絕人性的是有許多無辜市民被蒙面暴徒執行私刑,虐打至頭破血流,昏迷倒地,奄奄一息,幾乎送命。凡此種種暴行實屬無法無天,令人髮指。

  聲明提到,為了遏止激進蒙面暴徒的嚴重暴力行為持續蔓延,保護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免受嚴重威脅,以及阻嚇暴徒以面罩遮掩逃避刑責,特區政府在這非常時期緊急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並於10月5日即時生效實施。目的旨在盡快恢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回復社會及公眾安寧。

  3個公務員工會呼籲全體會員、社會各界及廣大市民,堅決反對和抵制暴力,與暴徒割席,並要求政府各執法部門,全力有效執行《禁止蒙面規例》,祝願香港早日恢復社會治安及公共秩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