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恐嚇滋擾不絕 建制派促確保選舉公平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距離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只有不足兩個月,多個建制派選舉團體及議員辦事處最近受到不同程度恐嚇、滋擾,甚至破壞!民建聯及工聯會昨日先後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選管會確保下月選舉能在安全和公平公正下進行。

  陳恒鑌:有支持者憂人身安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劉國勳昨早到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陳恒鑌指,自10月起該黨多位參選人、義工及支持者均受到各種不同程度的衝擊、恐嚇或滋擾,包括被人惡意起底,令他們和他們的家人在線上線下飽受恐嚇滋擾;地區擺設的街站遭到黑衣人滋擾及圍堵,多位參選人的地區辦事處更遭受暴徒攻擊,辦事處被暴徒大肆破壞,電腦被盜走、文件被撕毀等。

  他說,很多支持者表示擔憂人身安全,不敢參與民建聯的選舉活動,亦不敢去投票,直言這些黑色恐怖暴力嚴重損害選民的政治權利,對選舉構成嚴重的不公。民建聯強調,任何選舉都必須在公平,公正及確保公眾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而選舉管理委員會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民建聯要求選管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及確保有足夠的人手,保證是次區議會選舉能在安全和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

  吳秋北:

  工聯多個議辦被破壞

  另外,工聯會亦到場請願,理事長吳秋北批評暴徒近日對建制派代表機構人物的服務點等作無差別暴力攻擊,工聯會多個議員辦事處更被多次惡意破壞,外牆被噴漆,閘門被襲擊,鐵閘被爆破,他對此等暴徒惡行予以最強烈譴責。

  工聯會認為,暴徒上述行為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公署應強力介入,警方更必須制止一切涉及選舉的暴力惡行,並將暴徒繩之以法,止暴制亂。

  工聯會又指,擔心到區議會選舉當天,票站會被圍堵,令部分選民難投票,部分選民也因為害怕受到攻擊而不去投票,造成選舉不公,故要求特區政府正視問題,確保選舉可在公平、公開、誠實下順利完成,以及市民能在安全、不受威脅下投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