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健波:財會將 優先審批民生項目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立法會下周三開始新會期,財委會今日將率先選出正副主席,現任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有意競逐連任。他昨日表示,上個立法年度積壓下來的議程有44項,牽涉款項超過700億元,預計財委會擬優先審批民生項目,包括公務員加薪。

  包括公僕加薪醫院重建等議程

  陳健波表示,據了解政府初步訂定的首10項議程,包括T2主幹道及茶果嶺隧道主要工程、公務員加薪、醫院重建及擴建工程、元朗橫洲公屋發展計劃等。至於在休會前,放在議程最尾的「明日大嶼」前期工程撥款,預料會調前。

  陳健波指,知道有民主派議員去信政府,要求在審議公務員加薪時,將警隊抽出來分開表決,已被政府拒絕,財委會會尊重政府決定。

  他又表示,針對個別政府部門並不合適,舉例有議員不滿意教育局和學校的表現,是否又將教育局職員的加薪分開處理。他強調,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指每個政府部門都有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的職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