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人涉襲警 續准保釋候訊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一名無業青年,涉於本年8月在沙田警署外抓傷警員左下巴,被控一項襲警罪;工程師及無業漢分別疑於同月在機場以雷射筆照向警察及出拳襲擊警員以協助示威者逃走,各被控一項襲警罪。3人案件昨於沙田裁判法院再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12月6日獲准,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3人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候訊,涉案工程師獲撤銷宵禁令。

  涉案工程師獲撤宵禁

  控方表示,無業青年區嘉偉涉與另外16人同犯,故須押後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區准以原有條件擔保,即5000元保釋金、不得離港、每周一次往警署報到、遵守每晚宵禁令,以及交出所有旅遊證件等。

  現年25歲的區嘉偉,被控於本年8月12日,在沙田禾輋順和樓外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員楊竣然。據悉,當時逾百人包圍沙田警署,區遭制服時疑以右手抓傷楊左邊下巴,使其留下約4厘米的傷痕。

  區得福、彭及鍵兩案均需時檢驗涉案雷射筆及索取法律意見。彭的代表律師明言案情沒有重大轉變,且嚴重限制人身自由,故要求刪減宵禁令及離境限制,最終只獲撤宵禁令,並須增加保釋金至3000元。

  27歲的無業漢區得福,被控於本年8月13日,在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八層二號區外路上襲擊警員李智健。據了解,區疑用雷射筆射向警員,致其左眼不適。

  工程師彭及鍵(28歲)被控於同日在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4號區襲擊警員鄧東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