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塘站昨重開 今市區全線投入服務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站連日來受到嚴重破壞,甚至一度全線停駛。其中上周五被暴徒撬毀鐵閘闖入縱火的觀塘站昨日重開,站內還瀰漫一陣陣燒焦味。昨日僅有將軍澳站一個車站仍然關閉。港鐵昨晚公布,經港鐵同事努力復修後,今日所有市區線車站會全部投入服務,惟被嚴重破壞的設施須繼續復修,列車服務或須提早結束,詳情可留意今早港鐵的車務公布。

  觀塘站昨日重開。由於部分入閘機仍未修復,近觀塘工業中心的出入口,乘客須排隊等候入閘,秩序大致良好。現場所見,觀塘站內受損的玻璃圍欄有綠色布覆蓋,曾被縱火的大堂客務中心用木板圍起,仍然可見內部的牆壁焦黑,地上仍有玻璃碎未清理。站內多部閘機被圍封,掛上暫停使用指示牌,售票機全部暫停服務,乘客只可使用八達通出入閘,近半入閘機運作正常,但沒有燈號及餘額提示。

  已為受影響商戶調整租金

  另外,本港多個商場、商店及港鐵車站連月遭受示威者衝擊破壞,港鐵商戶的生意難免受到影響。港鐵表示,已經為部分影響較大的商戶提供臨時租金調整方案,稍後會因應環境變化再檢視延長租金調整。港鐵表示,很多鐵路物業上蓋和站內的商戶均為多年的合作夥伴,正積極收集商場營運數據,並與商戶保持密切溝通,因應個別情況提供適切的紓困措施,會評估商戶的業務受影響性質、規模以及受影響程度,制訂不同形式方案,協助商戶共渡時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