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蒙面參與暴動 3學生准保釋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禁蒙面法》實施翌日(5日),有網民發起遊行又演變成暴動。其中26人在灣仔被捕後,被控參與暴動罪,14人另被控一項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罪,其中6人留院缺席聆訊。昨日再有2女1男學生出庭,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3人獲准保釋外出,但不可離港及須守宵禁令。

  案件押至明年1月處理

  3名被告為21歲理工大學學生李苑瑩、17歲中學生高家慧,及22歲中文大學學生謝兆雄。3人被控暴動及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控罪指他們於本年10月6日,在灣仔軒尼斯道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以及同時同地身處非法集結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物品,即一個半臉防毒面具。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6日與其他23名被告一併處理,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同時提出晚11朝6的宵禁令條件。李苑瑩及謝兆雄的代表則以學業及兼職工作為由,反對宵禁令或申請延遲宵禁令。而代表高家慧的律師則表示,案發時間須宵禁時間不相近為由,望可延遲宵禁令生效時間。

  須宵禁及不准離港

  法庭接納辯方陳辭,李苑瑩及謝兆雄獲准延遲宵禁令生效時間至深夜12時及1時,高家慧則照以晚上11時起守宵禁令。3人同准以1000元保釋,不可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須住在報稱地址等條件外出,其中謝兆雄亦獲准住在中大的學生宿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