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沽空報告數目增 效用反跌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致同會計師事務所全國併購交易諮詢服務負責人湯表示,近年沽空機構對港股發表的沽空報告數目持續增加,但對上市公司股價影響卻逐步減弱。

  他指出,沽空機構多挑選50億元以上市值較大規模,較高調上市公司作為沽空對象。早於2017年,受沽空報告狙擊上市公司,有一半處於長期停牌。但2019年有43%上市公司即使面對沽空報告狙擊,也沒有停牌;即使停牌,大部分於3個月內可以復牌。涉事上市公司,以往監管機構需要上市公司作出詳盡報告解釋,近年只需簡單公告,上市公司對沽空報告不同意,內容存在不實,便不用停牌,或只是短暫時間。

  上市公司面對不利的利益相關者的挑戰時,湯建議公司應建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及時回應小組,做好戰略防禦計劃;保存好公司內部數據以便調查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