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售5G技術引入競爭 任正非稱對華為有利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華為心聲論壇發布了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美國《財富》雜誌採訪紀要。其中任正非回應了華為願毫無保留地把5G全套技術許可給美國公司的決定,任正非表示,這件事情對華為是有利的。一方面緩和了國際關係,另一方面增加了競爭對手。競爭對手如果不強,華為公司也會衰落。

  任正非表示,第一是會遵循國際慣例FRAND原則,把5G專利以公平、無歧視的方式許可給美國公司;第二,5G專有技術,包括完整的5G全套網絡技術(軟件源代碼、硬件設計、生產製造技術、網規網優、測試等整體解決方案),完全無保留地獨家許可美國公司,這樣美國、歐洲、中國公司同時起步,在新技術上繼續競爭;第三,美國可以選擇以美國通用芯片為主體的5G基站,也可以選擇「通用芯片+華為芯片」的方式,如果需要我們的5G芯片技術,也可以轉讓許可。

  仍在等待美方恢復供應

  此外,任正非表示,華為還在等待美國商務部批准後,美國廠家恢復供應。當美國政府改變不正確的觀點後,華為將維護美國合作夥伴的利益。但他也確認,會通過構建華為自己的生態系統來消除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