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土擊中關押極端分子監獄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9日宣布,土武裝部隊當天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等武裝發動軍事行動。根據外媒最新報道,襲擊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超40人受傷。

  攻打庫武行動致數十人死傷

  埃爾多安在推特上發文說,土武裝部隊與「敘利亞國民軍」一起在敘北部發動了代號為「和平之泉」的軍事行動,以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極端組織IS。

  綜合外媒報道,土軍當天向敘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目標發動密集炮擊和空襲,目前已造成敘東北部包括8名平民在內的至少15人死亡,另有超40人受傷。

  據「敘利亞民主力量」消息,土軍的空襲行動擊中了一處原本關押極端組織囚犯的監獄。特朗普9日表示,美國已將部分被關押的IS囚犯從敘東北部區域轉移至其它地區。據稱,這是因為擔心一些在押的IS囚犯可能在土發起軍事行動時越獄。

  在多國聯軍支援下,以「人民保護部隊」為主體的庫爾德武裝今年3月拿下IS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繼而看管數以千計被俘IS武裝人員。按照美聯社的估計,這些俘虜包括大約2500名外籍武裝人員和上萬名敘利亞、伊拉克本地武裝人員。

  特朗普9日對土耳其軍事行動發出警告說,土政府此舉可能會招致華盛頓的制裁,甚至是更嚴厲的措施。不過特朗普沒有具體說明他所謂的「報復措施」。

  俄總統普京當天應約與埃爾多安通電話,呼籲土方仔細權衡,不要讓軍事行動損害在解決敘危機方面所做的共同努力。普京說,保證敘統一和領土完整、尊重其主權有重要意義。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稱,聯合國安理會將於10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土耳其的軍事行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