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譴責射彈 朝嗆嚴重挑釁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稱,聯合國安理會6個歐盟成員國發表聲明譴責朝鮮試射導彈是對朝方的嚴重挑釁。

  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道,朝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方耐心有限,迄今為止的一切克制不會無限期持續下去。該發言人強調,此次射彈是在行使正當的自衛權,並譴責標榜公平公正的安理會對美國近期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只字不提。該發言人指出,安理會不顧朝方強烈警告,在沒有公正準繩的情況下,僅根據某一方利益討論朝鮮的自衛權問題,此舉是在促朝鮮重新考慮為與美國建立互信而需先採取的重大措施。

  法國、德國、英國、比利時、波蘭和愛沙尼亞6個安理會成員國8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射彈行為,並呼籲對朝實施嚴格國際制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