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天水圍建臨時街市 料明年底前啟用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食物及衛生局昨日宣布,將在天水圍設立臨時街市,選址為天秀路公園旁的空地,預計最快在2020年年底前完工啟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稱,現屆政府一直致力改善民生,令香港繼續是一個可以安居樂業城市,希望廣大市民能夠與政府同行,一齊建設好這個家園,珍惜香港,停止暴力。

  陳肇始昨於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她過去多次落區都親身聽到市民對興建公眾街市的訴求,政府一直努力物色合適的地點興建公眾街市,讓市民購買新鮮糧食時有更多選擇。故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已宣布在西鐵線天水圍站對出興建一個全新的公眾街市。由於興建新街市需時,所以當局在天水圍另覓地方設立臨時街市,讓當區居民早日受惠,而行政長官早前亦親自視察這個選址。

  設於天秀路公園旁約40攤檔

  臨時街市將設於天秀路公園旁空地,採取「組裝合成」方式建造以縮短工程時間,目標大約1年完工。臨時街市初步計劃設有約40個攤檔,集中售賣魚、肉、蔬果等新鮮食材。整個街市都有上蓋覆蓋,各攤檔也備有空調設施。食局、食環署及建築署正與其他相關部門緊密合作,積極推展有關項目,並在適當時候諮詢區議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