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殺女後危坐窗邊 婦獲勸回屋內被捕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天水圍天恒昨晨發生謀殺及企圖自殺案。一名中年婦人先被發現在恒健樓一單位窗外危坐,消防員接報到場張開救生氣墊,「飛將軍」在樓上戒備,擾攘約2小時後婦人由消防員協助返回屋內;之後警方在單位內發現婦人的女兒昏迷不醒,經檢驗後證實已經死亡,警方以涉嫌謀殺罪名將婦人拘捕,重案組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女死者姓徐(16歲),其母親姓郭(51歲)。

  現場消息稱,郭婦原與丈夫和一對子女同住上址,惜近年夫妻感情破裂,丈夫與兒子搬離,留下郭婦與女兒相依為命。女死者於區內一中學讀中四,因正值青春期,最近醞釀拍拖,郭婦聞悉後,擔心女兒拍拖影響學業,遂大力反對,母女曾為此激烈爭吵,兩人關係轉差。近幾日死者更曾離家出走和曠課,學校聯絡郭婦了解,詎料徐女已遭遇不測。

  據悉,學校於中午透過廣播告知全體師生,有同學知道後,曾為她默哀及摺紙鶴悼念。另外,學校也提早讓學生放學回家。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查詢稱,對事件表示難過,已即時派員到有關學校提供支援。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適切的輔導與支援。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所需的協助。

  社署發言人表示,涉事家庭並不是社署社工現正跟進的個案。社工會聯絡有關家庭,並就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援助。

  昨晨6時許,有街坊發現郭婦爬出其天恒恒健樓30多樓寓所,在窗外簷石屎篷位置危坐,情緒激動,險象環生,遂報警求救。消防員接報到場,警方談判專家其後趕抵,對婦人展開游說,最後在8時許,成功勸服婦人在消防員協助下,返回屋內安全位置,並送往天水圍醫院,檢驗後轉送屯門醫院留醫。

  警列謀殺及企圖自殺

  警方其後進入屋內,發現單位內有另1名相信是婦人的女兒昏迷不醒,經救護員檢查後證實已死亡,懷疑有人殺害女兒後企圖自殺,以涉嫌謀殺罪名將姓郭婦人拘捕。警員在屋內檢獲一封遺書。仵工傍晚到場將遺體舁送殮房,有待法醫剖屍化驗,以證實其死亡原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