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田構建 科創新格局
2019-1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0月10日上午,「『創新福田·灣區引擎』——深圳市福田區打造『科技創新中心』專業園區集中開園」活動,在主會場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園盛大舉行。其餘4個分會場相關活動也同步進行,主會場與4個分會場之間通過「5G+8K」技術實現了即時互動。

  隨?大屏幕上的光束從市民中心出發,依次穿過1個主會場、4個分會場,福田正式啟用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園、深港國際科技園(廣田國際中心)、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灣區國際金融科技城4個專業科技園區,將與稍後啟用的國際量子研究中心、已經開放的華強北5G應用體驗街區,共同形成「五園一街」的科技創新發展新格局。如果把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比作兩大核心引擎,「五園一街」無疑為之注入了無限的創新動能。

  在當天的活動中,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中國聯通深圳分公司、中國移動深圳分公司、鐵塔公司、匯芯通信、中信網安、南開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企業或機構代表,陸續上台與福田區政府簽約。

  據了解,目前福田區正在規劃建設「一軸兩翼五廊」發展格局,打造「合作區-華強南-華強北」深港科技創新走廊和「香蜜湖-車公廟-金地片區」產業廊帶,構建以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為核心的「1+N」衛星園。布局一批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和重大項目,集聚一批科技創新前沿領軍企業,努力建成「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主陣地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深圳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作用提供源源不斷的強大動能。

  福田區委書記呂玉印表示,接下來,福田將搶抓建設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雙區驅動」的戰略機遇,對標全球標杆城市,加快打造「一軸兩翼五廊」發展格局,構建「新時代福田2.0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