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核心區店舖 或現退租潮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示威遊行遍地開花,遊客量大減令零售業遇冷。多名零售業界人士預料未來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等多個核心商業區或會出現店舖退租。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表示,近月來的遊行示威令遊客量大減,若風波持續,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等多個核心商業區或出現更多店舖退租,未來店舖結業潮和裁員潮會很快出現。

  10月零售額料降五成

  他說,過去幾日香港多間商場因示威遊行出現暫時關門的情況,店舖生意亦大受影響。他預計10月零售業銷售額會下降約五成,其中鐘表、珠寶等奢侈品店舖的銷售額或下降六至七成。

  近日美國服裝品牌FOREVER 21在香港旺角的唯一一家分店在約滿前突然結業。邵家輝指出,持續的遊行示威亦令在港的外資品牌生意變差,一些國際品牌亦有意退租大型商舖。但是,由於FOREVER 21是全球性連鎖,尚不能肯定是因示威遊行而選擇在港結業,仍須觀察其他外資品牌在港店舖,他相信這只是個案。

  中原工商舖客戶經理劉先生表示,之前沒有示威遊行時,核心商業區的租金偏高,許多租戶已反映「吃不消」,而示威遊行令租戶生意受影響,這對店舖經營來說是「雪上加霜」。現時很多商舖都反映出現虧損,他預計旺角和銅鑼灣商業區的店舖短期或出現退租潮。此外,他認為,零售行業中,連鎖商店、藥房、珠寶、鐘表、奢侈品店等會受示威活動影響較大。

  美聯工商舖客戶經理袁國光指出,他不看好零售行業未來走勢,「起碼有近30%的跌幅」。目前在旺角和銅鑼灣的商業區出現較多空置舖位,其他商業區暫未見明顯影響,他希望這只是短期的趨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