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大舊生:事件未查清楚不宜貿然譴責警方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前日(10日)與學生及校友對話,有女學生聲稱在扣留期間遭受性暴力,並要求段崇智譴責警暴。段崇智當時表明「會譴責所有暴力,包括警暴」,並承諾下星期五發表詳盡聲明。中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會長、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創會會長李漢祥指出,有關指控十分嚴重,由於事件於校外發生,並且涉及執法機關,故校方沒有權力或能力去進行搜證調查,在未掌握足夠證據情況下,不宜貿然發聲明譴責警方。

  未查清真偽譴責失公正

  李漢祥表示,有關女學生的指控十分嚴重,事件於校外發生,涉及執法機關,校方沒有權力或能力去進行搜證調查。若未掌握足夠證據、查清楚事件真偽,校方便公開支持某一方,發表譴責聲明,會有失公正,故必須審慎其事。他說,同學應當明白,對於有人聲稱有警暴,大學沒有能力去調查孰真孰假,不應強迫大學或者任何人去表態,希望校方可以與有關女生保持溝通,提供輔導支援。

  近月校園充斥暴力,校長教職員動輒被激進學生包圍。李漢祥談到,目睹中大校園處處塗鴉,貼滿示威標語,甚至有設施遭受破壞,感到十分不開心。據他接觸學弟學妹與教職員了解,七成中大學生是專心學業,沒有參與罷課示威活動,直指現時是一些激進分子騎劫了中大校園及學生。

  奉勸學生慎思明辨放棄暴力

  李漢祥續指,中大是一所出色大學,國際排名前列,同學能入讀並不容易,希望他們珍惜學習機會。當然同學關心社會是好事,也很正常,但不能採取暴力手段,不能攻擊和侮辱別人,他反問:「是否塗鴉、張貼標語、攻擊他人,是否便可達到自己所想目標?答案不言而喻。」他奉勸所有學生應放棄暴力,慎思明辨,深入客觀了解社會問題,特別是現時網上充斥很多假資訊,同學更應冷靜分析,避免衝動行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