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10-12    香港商报
 

   逾600會計師撐警嚴正執法

  行政會議前成員林奮強和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等600餘名會計師,昨日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指,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和珍惜的核心價值,支持特區政府根據現行法律,採取一切有效的措施止暴制亂,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聲明指,連串暴力破壞活動已經嚴重危害社會秩序,以及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自由,許多國際會議不選擇在香港舉辦,旅客亦不到香港旅遊,香港多年來建立的國際形象和地位已被動搖。

  公大指執法者進校須依程序

  香港公開大學一名學生早前經過紅磡警署時指罵警員,及後被警員追趕至入校園搜身,校園保安未有介入。數十名學生昨日中午於主大樓大堂聚集抗議,要求與校長黃玉山對話,現場有學生用椅子堵塞升降機,癱瘓運作。公開大學昨發聲明稱,已就近日有警員進入大學賽馬會校園向警方表達關注,強調執法人員如要進入校園,須依循既定程序,重申一向致力為同學及教職員提供和平、安全的校園,不希望執法人員在無合理原因下進入校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