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反對派擾攘 財委會未選出主席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昨日召開新一年度財務委員會會議,亦是立法會大樓被破壞並復修後首度召開的會議。昨日的財委會原本只有一項議程,就是選舉新一年度的正、副主席。反對派繼續玩「拉布」,既提出所謂規程問題,又提名22位候選人,連同競逐連任財委會主席的陳健波,候選人共有23人。陳健波希望議員能支持自己連任,強調主席的職責在於主持會議,而不應騎劫會議達到政治目的,批評反對派的「拉布」行為。昨日經過3個半小時的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要留待下次會議處理。

  反對派竟提名22位候選人

  立法會財委會昨早召開,議程只有一項,就是選舉出新一任正、副主席。如依以往的情況,有關議程在1小時內甚至更短就可以完成,不過昨日的會議有連番阻滯。會議未正式開始前,已有反對派議員在會議室內大吵大鬧。會議開始後,議會陣線朱凱等多位反對派議員,不斷在會上提出所謂規程問題,前者更借題發揮與議程完全無關的話題。競逐連任財委會主席的陳健波在維持會議秩序時,一度暫停會議5分鐘。

  財委會在召開半小時,擾攘一輪之後,才正式進入選舉主席程序,反對派議員提名在席多位議員,多位反對派議員接受提名,建制派議員就不接受提名。昨日有23名議員獲提名為候選人,包括陳健波及22名反對派議員。

  會議之後的程序如下,先由23名參選人先發表1分鐘綱領,之後進入提問環節,每人提問1分鐘,參選人以2分鐘回應提問,最後是每位參選人以1分鐘總結。陳健波發言時表示,希望議員能支持自己連任,又稱身為主席的職責,在於主持會議。他明言不應該騎劫會議,以達到政治目的。他批評反對派議員在議會「拉布」,導致多項民生相關撥款都未能通過。

  在反對派連番「拉布」下,即使會議開了3個半小時,仍然未能選舉出正、副主席。參選人於昨日發表完政綱後,會議亦告結束,需要在下次會議才繼續處理選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