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爭取開特別會議 內委會邀張建宗出席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委會)昨日下午召開新一年度首次會議,選舉正、副主席的議程跟以往不同,排在較後位置。昨日的會議先討論香港近期局勢,李慧稱會爭取官員出席特別會議,接受議員提問,認為此舉有助市民掌握形勢及恢復社會秩序。有建制派議員形容香港進入「黑色恐怖」,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昨日會議結束前,仍未進入選舉新一年度正、副主席的議程,李慧稱要另覓日子再處理。

  立法會內委會昨日下午新一年度首次會議,按以往情況,選舉正、副主席的議程會排在首前位置,但昨日的會議將此議程排在尾二。會議先討論內委會主席匯報與政務司司長會面的情況、修訂《逃犯條例》事宜等事情。李慧於會上發言時形容,香港過去幾個月都面臨很大挑戰,她認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官員如果能出席內委會會議,接受議員提問,有助市民掌握形勢,以及恢復社會秩序。她明言會爭取內委會舉行特別會議,並邀請官員出席。

  葛珮帆:港進入「黑色恐怖」

  建制派議員在會上表達對現時氣氛的體會。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形容,香港已進入「黑色恐怖」的時候,慨嘆市民正生活於恐懼和憂慮當中,甚至在街上都不敢說話,因為當一言不合時,就被人打至頭破血流。她又提及有小店被威嚇,如果不捐錢支持示威,就會遭到破壞。民建聯另一議員梁志祥指出,現時政府仍未做到止暴制亂,希望政府能成立相關的委員會,做好統籌工作,遏止暴行。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說,政府不同部門在處理今次風波時,出現各自為政的情況,只是把警隊「放在前線」。

  至於選舉新一年度正、副主席的議程,昨日的會議結束前仍未進入到。最後,李慧向在席議員表示,有關選舉要另覓日子再處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