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貿戰現曙光 港股反彈600點成交近千億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貿易戰現曙光,港股終走出陰霾出現明顯反彈。恒指昨高開約280點後越升越有,最多升685點,收市仍升600點,報26308點,收復10天、20天及50天線,成交增至986億元。全星期累計,恒指升487點,後市反彈料未完。

  市場傳出中美貿易談判將有利好消息,美國將會放寬華為、中國將會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及簽署匯率改革協議,更重要的是,下周二(10月15日)中美雙方不會將現有關稅稅率由25%提升至30%,其時將有利下月G20峰會進行「習特會」為中美貿易戰降溫。

  重磅股合力推高大市

  相關消息帶動港股昨日顯著造好,重磅股豐(005)和友邦(1299)齊升2%,連同騰訊(700)合共推高大市逾160點。受惠中美會談消息,出口股創科(669)飆6.31%,報54.75元,為昨日表現最佳藍籌。手機設備股向上,瑞聲(2018)漲3.03%,報45.95元;舜宇(2382)微升0.51%,報118元;通達(698)揚升1.72%,報0.59元。

  近日因本地示威事件股價受壓的本地地產股,昨日亦隨大市反彈。領展(823)表示正積極為受影響的租戶提供紓緩措施,該股升2.98%,收報82.9元;港鐵(066)亦升2.69%,報43.85元。

  伊朗油輪受襲石油相關股造好

  外圍方面,據報伊朗有油輪受襲擊發生爆炸,石油相關股跟隨油價向上,中海油田服務(2883)及中海油(883)升4%至5%。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憧憬有望被解除制裁的中遠海能(1138),AH股價齊升約10%。不過,石藥旗下一隻獨家藥據傳被內地納入監控名單,股價下挫6%,是表現最差藍籌。

  港股連跌三周之後回升,現時兩個較大的阻力位分別在26200點及26500點。對於港股後市走勢,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仍要視乎中美貿易談判有沒有新發展,當然本地情況也要關注。後市依然面對較多因素左右,大市有沒有力再上衝26500點位置,也要視乎這些情況演化。

  社會動蕩緩和有利後市

  中國通海證券投資部副總裁潘彥銘亦指出,近期香港社會動蕩似乎緩和下來,加上中美貿談亦釋放出利好信號,若情況持續,他相信恒指可以繼續反彈。長線投資者要選擇股份,宜揀以內地業務為主、有高增長潛力的股份。

  市場同時關注下周內地將會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包括第三季國民生產總值(GDP)增長,若數據同時顯示經濟下行壓力改善,將會有利港股第四季之表現。另外,再有新股炒起,兩隻新股首日掛牌,內地物業管理公司鑫苑服務(1895)較招股價高逾41%。新加坡汽車售後服務商傲迪瑪汽車(8418),更較招股價高收9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